close








<地動的花蕊˙921紀念茶>




復刻上市,歡迎預約




 




    13年前的921日 ,爆發撼動全台的「921大地震」,那是我舉家遷居埔里的第二年,也在這時碰上這場百年巨震。這一場地震,讓我與家人的生命轉了彎,生涯規畫移了位,我也從一個文化工作者,成為社區營造參與者,開始踏入協助魚池鄉仙楂腳社區的紅茶產業重建之途,但也讓我在災難中結識許多充滿理想與使命感的摯友,我們一起在這裡為台灣受難的土地築夢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    我深深感受茶農手中的每一泡茶,有感動、有故事、有深情、有信念,因此我力求寫出茶湯背後的歷程,讓這杯<森林紅茶>散發出更濃郁的人文滋味。並思考茶與詩的結合,導入「品詩˙讀茶」,以豐厚台灣茶文化,並推出「詩坊茶」開拓伴手禮市場。




    至今,「詩坊茶」系列已有近二十款作品,近期頗受關注的「淡定」紅茶即是我在兩年多前推出的「詩坊心適茶禪味系列」中的一款,我以「悲歡若水 / 心如浮塵 / 雍容淡定 / 波濤泰然」闡述浮生若茶的際遇與心境。 


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


    這首「地動的花蕊」,是描寫921帶給我刻骨銘心的記憶:巨震當晚,大地驚悚,家園破碎,兩千多個生命化為塵土,與秋殤的落葉一同深埋…。我以這首詩來紀念這場地震帶來的愴痛與重生。




     


    2010年,我選用極為罕有的「紫芽山茶」搭配這首「地動的花蕊」作為「921紀念茶」,受到許多朋友的喜愛與珍藏。


    「紫芽山茶」是台灣原生茶樹馴化後的品種,芽心為紫色,生命力強韌,全發酵製作,香氣特殊,滋味醇厚、色澤豔紅,但產量甚稀。以「紫芽山茶」作為「921」紀念茶,象徵即使環境惡劣、命運多舛,只要意志卓絕,永不放棄,就有可能突破凍壤,綻放出地動的花蕊!


    而今,在「921」十三周年之日,我們推出限量的復刻版,與朋友們分享這段一起走過的記憶。每組定價400元,分享價350元,數量有限,欲購從速。


 


本組作品包含


25g 紫芽山茶、手工精緻簽名詩卡一套、提袋一個


限量分享價350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詩想家人文工坊  林琮盛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.9.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