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詩想家答客問…關於森林紅茶


 


自從我成立「詩想家人文工坊」


協助森林紅茶轉型,並部分代理其行銷以來,


常常接獲一些朋友的來電、來信鼓勵、支持與洽詢有關消費的問題。


由於有些問題時常出現,


因此我做些彙整,在此說明。


若有相似疑惑的朋友也可先行了解,


若有不夠詳盡之處,


歡迎在此留言,我再來回覆。


 


詩想家人文工坊  林琮盛  2008.11.19


 


問:「森林紅茶」是所有魚池鄉紅茶的統稱嗎?


回覆:不是。魚池鄉堪稱是台灣紅茶的故鄉,「921」震後在茶葉改良場魚池分場的諸多專家技術協助下,小茶農或產銷班相繼成立了七、八家紅茶品牌,每一個品牌有各自的理念、製茶方法,以及風味特色。


    而「森林紅茶」是由魚池鄉紅茶產銷班第六班所自創的品牌,班長葉金龍,以有機、手採為原則,希望生產高品質的紅茶以振興社區產業,並帶動傳統農村聚落的活化。


 


問:「森林紅茶」似乎有好幾款包裝,各有何差別?


回覆:「森林紅茶」從2002年成立至今,已將邁入第七年,市面上出現過的包裝有第一代雲林科技大學 黃世輝 老師的團隊所協助設計的竹罐與紅綠兩款方鐵罐包裝;而後百岳企業社代理經銷期間有改版為金銀兩款圓鐵罐包裝(百岳企業社已於200612月結束代理關係);今年年初產銷班自行委外設計黑與紅兩款色系的第三代包裝;以及2007年我成立詩想家人文工坊部份代理經銷森林紅茶後所自行開發的「詩坊茶」伴手禮包裝。在我的「詩想家花園」部落格看到的就是這組「詩坊茶」伴手禮的產品包裝。


    前兩代包裝已經庫存用罄,市面上已經看不到了。


    目前流通的是產銷班的黑與紅兩款圓鐵罐裝和我自行開發的「詩坊茶」-「凝露紅玉」、「曠野阿薩姆」兩個系列的產品。


    森林紅茶產銷班一年的平均生產量約1500公斤,2007年起經銷主導權回歸到產銷班本身。


    我也是在2007年獲得森林紅茶部分代理的授權,提出「企業認養」專案,結合文化產品的概念,自行投資開發「詩坊茶」禮盒,尋求企業伴手禮與客製化的通路。


    同時,為了突顯品味紅茶的特色,我會依季節的不同,選購具有四季紅茶特色的極品森林紅茶,透過嚴謹的包裝,冠以「春之素顏」、「夏之精靈」、「秋之獨舞」、「冬之沉釀」四種意象的詮釋,而後在「詩想家花園」部落格上提供給喜愛不同季節特色紅茶的朋友購買。


 


問:森林紅茶有門市部嗎?在哪裡可以買到?


回覆:目前「森林紅茶」還沒有專門的門市部,想要購買「森林紅茶」的朋友可以透過兩個管道購得:


    一是在「詩想家花園」部落格上參閱我們的商品型錄,而後到森林紅茶&詩坊茶訂購單複製訂購單,勾選後e-mail給我,我就會回傳給您一份確認信,若是內容無誤,我們即會盡快出貨給您。我們可以開立免用統一發票的收據,隨貨會將收據寄上供您核銷。


    在此特別說明,我們開發的「詩坊茶」系列產品與禮盒,除了在我的部落格訂購外,目前沒有在實體店面或森林紅茶工廠販售,請認同我們文化理念的朋友直接來電(049-2981382)或來信(sheng@homeland.org.tw)訂購。我們的規模無法做到完全自動化的購物程序,但會盡量簡化訂購手續,讓您方便而愉快的及早享用這杯「有感情的茶」。


    另一則是您可以直接到魚池鄉仙楂腳社區的「森林紅茶」製茶工廠購買,這裡有陳列產銷班自行委外設計的產品,地址是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仙楂腳巷201號,或去電0492895365向葉大嫂洽購。森林紅茶的網站是http://shop1396.hipermall.hinet.net/ec99/shop1396/default_1.asp


 


問:可以參觀「森林紅茶」工廠嗎?


回覆:「森林紅茶」的製茶工廠在魚池鄉大雁村仙楂腳巷201號,只要是葉班長夫婦在的時候,都歡迎各位到這裡來奉茶。去前請電049-2895365或0917-216553確認工廠是否有人接待。


 


問:如果機關團體要參訪森林紅茶、仙楂腳社區、茶改場或桃米生態村…等週遭景點,如何做?


回覆:目前我的「詩想家人文工坊」有針對「台灣紅茶文化」與我所長期研究的水沙連區域為主題,搭配不同的季節,開發幾種客製化的「詩坊遊」體驗遊程。我們可以依照您們的需要而規劃設計專屬您們的深度體驗之旅,並全程導覽解說,希望以輕鬆的心情,提供在地化的體驗與玩法,創造出旅遊見學的收穫。   


  在部落格中,我有寫一篇淡中尋味-春讀森呼吸後記,提到一些我對於在地小旅行的想法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閱。


  我們竭誠歡迎認同我們旅行理念的企業公司、學校團體或社區組織,來信或來電洽談為您們量身訂作的「在地小旅行」。(049-2981382sheng@homeland.org.tw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