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誠摯推薦好書:<三杯茶>



買動人的好書        送有感情的茶


 


一個真實的    關於承諾的故事


<三杯茶>


讓您體會真切的在地智慧


與理想的初衷…


 


詩想家  誠摯推薦


 


 


2008.6.3



為什麼是,三杯茶?
茶,代表了巴基斯坦當地交朋友的熱情,當摩頓森在1993年攀登K2迷路的時候,是巴基斯坦北部的村民用當地非常珍貴的糖,煮了甜茶,讓他恢復力氣。


第一杯茶,你是一個陌生人;第二杯茶,你是我們的朋友;第三杯茶,你是我的家人,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。


「三杯茶」是陌生人變成朋友的信任,代表了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對彼此的許諾。


書中主人翁摩頓森原來是個登山家,1993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時發生意外,與隊友們失去連絡,只留下他一人,沒有水也沒有食物。十分幸運地,他在巴基斯坦山區的一個偏僻小村落被救起,而且在村民的細心照護下,他的身體得以康復。被村民的善良所感動的摩頓森發現,當地小孩只能坐在戶外髒汙的泥地上上課。村民窮到沒錢聘請老師。摩頓森於是承諾一定會回來為他們辦所學校……


在過去的十二年,巴基斯坦、阿富汗及西藏山區,六十所學校陸續成立,摩頓森守護妹妹的信念,讓他願意用生命去化解世界上最大的仇恨,幫助一群女孩有勇氣改變世界。


當我們懷疑,一個人的力量是否真的能改變世界時,有人做到了。


三杯茶,是他改變世界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


因為你的承諾,改變了我的一生……  


讀過,就有感動


原來,當天空越黑的時候,我們會發現,星星越亮。──WC看看


今天一邊看著《三杯茶》這本書,一邊哭得斷斷續續的。好像有點誇張,連自己都這樣覺得,不過事實就是如此。──Six


我對於那種緊抓著信念的感到了不起,但書中主角更上一層樓,他的用心是在那些素未謀面的孩子身上,全為了履現承諾。──林詠珊


我能很精準地說出是哪些橋段讓人鼻酸,或是因感動、沮喪、無奈、憤怒及意外的喜悅而忍不住眼眶泛淚。但我不能說,也懶得說,畢竟箇中滋味還得留待有心人去深入品嘗。──YAKIN


一個人真的足以改變世界,不用說,特別是改變了需要的人的世界。摩頓森不但幫助別人,他也幫助了自己。──Min


閤上書本,內心的激盪不用多說,暗自下定決心,該是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,做一些什麼事了。──Vikingbear


不要總是只嘴巴上說說,我們真的應該做點什麼。──小律


摩頓森在和當地人一起蓋學校的過程中,學到了更多的東西,就像他自己說的,「不是自以為是的要教給他們些什麼」。──何美娟


一本非營利組織該看的好書。──芒怪


以為慈悲與善良早已失去力量,以為只有金錢才是萬能,以為現實打敗了理想……。終於在《三杯茶》中,看到了在努力與堅持的信念之下,正義火苖還是能燃燒起來。──彤光


這中間的承諾與信任,不因距離而有所負擔,讓我願意再次相信這世界的美好。──Jess


書中有好幾個段落令我落淚,尤其是摩頓森在伊斯蘭世界朋友的真性情,在在讓我感動不已。而這份感動,得請你自己去閱讀此書才能瞭解。──阿丹


書中有一場演說不只是現場的民眾在流淚,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我,也不斷的擦拭臉上的淚水。我們是該做些什麼,也該做些什麼。──Irene


 


年度催淚大作《三杯茶》 馬可孛羅出版


更多訊息,都在 http://blog.pixnet.net/threecupsoftea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買書,送你有故事的茶


 


 


三杯茶


敬上第一杯茶,你是一個陌生人


再奉第二杯茶,你是我們的朋友


第三杯茶,你是我的家人,我將用生命來保護你


一個早逝女孩的生命,讓另一群女孩擁有改變世界的力量


 


 在過去的十二年,巴基斯坦、阿富汗及西藏山區,六十所學校陸續成立,摩頓森守護妹妹的信念,讓他願意用生命去化解世界上最大的仇恨,幫助一群女孩有勇氣改變世界。


  當我們懷疑,一個人的力量是否真的能改變世界時,願意放棄日常生活享受的摩頓森做到了!


  書中主人翁摩頓森原來是個登山家,1993攀登世界第二高峰K2時發生意外,與隊友們失去連絡,只留下他一人,沒有水也沒有食物。十分幸運地,他在巴基斯坦山區的一個偏僻小村落被救起,而且在村民的細心照護下,他的身體得以康復。被村民的善良所感動的摩頓森發現,當地小孩只能坐在戶外髒汙的泥地上上課。村民窮到沒 錢聘請 老師。摩頓森於是承諾一定會回來為他們辦所學校……


  他放棄白天的工作,過著最低度的生活,到圖書館尋找名人錄、找出一個個參議員與明星的名字,在還不會使用電腦的時候,租用打字機開始寄出580封信;當他灰心不已的時候,是小學生激勵了他:


 


「我真的發現,要解釋半天,讓大人聽懂為何要幫助巴基斯坦的學生是件很困難的事。」摩頓森說,「但是這些孩子馬上就懂了。當他們看到照片時,沒有辦法相信怎麼會有這樣的地方:孩子在寒冷的天氣坐在戶外,沒有老師教、卻努力上著課。他們馬上就決定要做點什麼。」


六個月後,他終於收到回信,一張一萬二千美金的支票,足夠蓋第一間學校,他終於可以前往巴基斯坦蓋學校,......


  摩頓森會實現他的承諾嗎?


   


一個人,一個承諾,一段辛苦漫長的旅程,許許多多人的愛心,一個美麗的承諾,終於實踐。故事的後來,的確是美好結局:在過去的十二年後,摩頓森總共在巴基斯坦、阿富汗及西藏山區,蓋了不止一所,而是六十所學校,特別是能讓女孩子上學的學校。 


 



(以上內容,由馬可孛羅出版社提供)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想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